Untitled Document
 
 
緣起
媒體報導
空間介紹
2007/6/29 報導策畫 / 工商時報 、 SOHOMALL風格網路市集
自我照見--穿透生命的亮光- 群傑成長分享空間的故事
文 / 林玉(甦活創業管理顧問公司企畫總監)

你是不是也曾隨著年歲的增長,某日突然開始思索起人生的意義,生命的意義何在?我的生命價值是什麼?群傑成長分享空間的創辦人—羅秀,在多方尋覓下,終於透過「光」找到自己的價值…。

從事人力資源顧問多年的羅秀,擁有自己滿意、他人羨慕的生活,然而卻不時從內心深處傳來一股失落感。「我周遭的朋友與客戶們,外表看起來皆光鮮亮麗,有高學歷、高職位、高收入,但深談後卻也各有各的煩惱及不可告人之痛,不過礙於面子及尊嚴,個個勉力苦撐…。」羅秀體會到人生的不圓滿。

某一日,一位朋友對她說:「妳們這群天之驕子,擁有令人羨慕的職位與收入,但卻如同一艘豪華遊輪在大海中航行,風平浪靜時悠然自在,有沒有想過大風大浪來時如何面對呢?」一語驚醒夢中人,羅秀遂在一位長輩引見下與一位大師修行。不過,人的傲慢與習氣很難一時做修正,一段時日後,羅秀又回到我行我素虛華的生活。

多年後,當初引羅秀入修行路的長輩驟然過世,在經歷悲慟與挫折後,她因而積極思索生命與死亡的意義。「在尋尋覓覓之際,透過友人的介紹,我認識了一位來自美國的女性導師,藉由她不可思議的力量,我體驗到被光療癒的神奇過程…。」羅秀因為經歷「光」的神奇,感受到光對自己生活的幫助。在光的修習過程,她體會到生命只在奉獻時才感受出它的意義與價值,因此,羅秀認為應該將自己的收穫與體驗分享給更多人,於是七年前成立了「群傑成長分享空間」,正式引進『光的課程』。

「藉「『光』做修行?它如何使身心得到療癒呢?」這是許多人的問號。不過這類答案永遠是信者恆信,疑者恆疑。深信光對身心有特殊幫助的羅秀表示,在「光療」的過程,她感受到人體的脈輪一一被開啟,從無明,不知不覺到覺知,在接納與臣服的交託過程中,有如柳暗花明又一村;身心因此得到療癒,能量場得到淨化,心性意識有了長足的提升。

對一般人而言,光只是一種現象或科技所成,但是,對羅秀而言,不同顏色的光各有不同的意義與功能。根據羅秀的說明,光的課程係以十二種顏色為課程次第,每一種光的顏色會因不同的音頻與振幅產生不同的作用,修習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做選擇。「我在日常生活中就隨時觀想不同的顏色,藉此清除內在負面能量。羅秀指出,有次在飛機航行中,因遇亂流致機身劇烈搖晃,機上的乘客們驚慌莫名,她則閉眼觀想白光祈請上師,諸佛菩薩保佑,心中剎時平靜無懼。「當我睜開眼的剎那間,強烈的白光籠罩周遭,當時我震撼極了,經過這番經歷,我對光的課程更深具信心。」這是羅秀的經驗獨白。

另一次的體驗發生在一個共修團體,羅秀旁邊坐著一位素昧平生的女士,她卻沒來由對這位女士起了厭惡心。「我知道自己起了分別心,所以在靜坐中持續地送粉紅色光給這位女士,當我張開眼時,此位女士充滿笑容與感謝握著我的手。剎那間,感受到能量傳遞所帶來的喜悅,更意識到“心念”的重要性。」 「破繭」、「蛻變」、「成長」、「分享」是修習光課程的四個步驟。羅秀表示,只要經過這四個次第,一切將因改變而開展,因為眼睛打開了,什麼都能看得透澈,包括內在最深層的自己。她進一步強調,群傑成長分享中心與坊間潛能激發課程最大的不同是靠自己修練,主張點滴漸進,透過學習及向內的探索,啟發內在的自性,接受其指引,來走向回歸本體的旅程,找到內在心靈的和平及對宇宙生命的熱愛,同時將自己如同剝洋蔥般,將習性一層一層地慢慢剝開,而非憑藉外力做速成的灌頂。羅秀表示:修習光課程這些年,過去那個下屬眼中凶悍、傲慢的羅秀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溫暖與體諒。

「群傑成長分享空間」開張後,沒有宣傳廣告,僅靠著朋友口碑相傳。「大家把這裡當成是安頓身、心、靈之處。」羅秀指出,許多其他領域的心靈成長相關講師,也紛紛被「群傑成長分享空間」磁場所吸引,紛紛到群傑來開課,因此陸續加入了太極瑜珈、水晶占卜、心理塔羅牌、占星等課程。 人生總有起伏,修習光多年的羅秀指出,當陷入爭執、憤怒、悲傷、憂愁、操縱、控制等貪、嗔、癡、慢、疑的人生低潮時,透過光的靜心冥想,往往可以將負面的想法轉為正念,如此即能釋放以前的角色執著,重新選擇自己所扮演的角色。“在給予中獲得,在分享中豐富彼此生命”是群傑成長分享空間的經營理念。對羅秀而言,「光」不是學術的理論課程,它是靈魂的旅程,透過淨化與分享照見自己,當你擁有更自由的靈魂時,自然會發現生命有多重的出口,且每一個出口都閃耀著希望的光芒。

 

TO: Sunny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ROM:莊紫雲

主旨:回應6/29/2007刊登在工商時報的〞自我照見~穿透生命的亮光,群傑分享成長空間的故事〞

 

Dear Sunny:

今天我細細的看完這篇故事,感受到您強大的精神和文字能量外,這是一篇功德無量的文章,我相信會有很多人受到震撼,而思考他們生命歸處的問題。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對這篇文章回應,分享我如何找到生命的皈依。

 

民國74.7我做成了一張大保單,自高雄返回台北,準備隔日的第一屆壽險人員考試,當晚夜半,我被一陣強烈的地震震醒,朦朧中又睡了過去。待早上醒來,腦中浮起一連串的意念:〝我活著是幹什麼的?我生命到底是什麼?…..〞而且,整個心像掏空了般。

 

9月,在偶然的機會接觸到了佛教,滿心歡喜,對經典感動又愛不釋手,觀世音菩薩來接引,我知道我的生命有了皈依處了。10月,在朋友處,隨手拿起天下雜誌翻閱,有一篇廣告的圖案改變了我的一生,那是一張上面有個人站在十字路口不知何處何從的圖案;當下,我立下心願,盡形壽我一定要幫助更多的人,讓他們不要像我一樣受那麼多的〝心〞苦!〝普渡眾生〞的理念就是在那裡產生,而這四個字不僅是我的生命之鑰,也是我的修行之鑰,開啟我修行的道路。

 

20餘年來經歷了幾次殊勝的因緣,淬勵我的心性,每次總以為過不了關,蒙佛菩薩慈悲加被,最後總是能得到清涼。現在憶起往昔,不論是在首都台北,或是在經濟狂飛的上海、蘇州,還是屏東的小鄉村,真的都是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。

 

在第一次和您講完電話後,我做了一些功課,觀照到我們之間的不可思議因緣,群傑的能量非常的強,是一個會令人想要加入共成長的團隊,希望因緣能具足,一起為幫助更多的人而努力。

 

以上,回應Sunny的空間故事。       敬祝

 

愉快

 

 

紫雲

96.7.28

 

TOP
Untitled Docu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