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傑成長分享空間討論區  
» 游客:  注冊 | 登錄 | 會員 | 幫助

 

作者:
標題: 舞蹈靜心(1)日記 上一主題 | 下一主題
東璟(tjlin)
註冊會員





積分 17
發貼 7
注冊 2005-8-13
狀態 离線
#1  舞蹈靜心(1)日記

舞蹈靜心(1)日記
文/林東璟

月圓的這一天,我想起自己好久沒瀏覽「群傑成長分享空間」網站了,於是點進去看,赫然發現有舞蹈靜心(Dance Meditation)這門課,而且就在今晚上第一堂課。既有舞蹈,又有靜心,我的心深深被吸引著,遂趕緊打電話報名。

帶領舞蹈靜心的是Akash老師,他是香港人,自幼學習芭蕾舞,現在是一位表演藝術家,也是一位身心靈工作者,曾經前往尼泊爾、印度等地,學習當地的舞蹈,並成為奧修的門徒。

Akash說,覺知到自己的身體(廟宇)裡住著一個靈魂(神性),就是一種覺醒。透過舞蹈,我們關愛自己的身體,會發現身體、心靈、靈魂和「道」是可以連結合而為一的。

對我個人而言,我已經不把這類型的課程當作是在「上課」或「學習」了,沒有什麼要上的,也沒有什麼要學的,只有體驗而已。在身心靈的世界裡,現階段的我偏好身體工作坊、偏好奧修靜心,我參與、我進入、我存在。我既不是在「學舞蹈」,也不是在「學靜心」,我只是透過舞蹈去靜心。我知道我必須先提升自己的頻率,將來幫人按摩或傳輸靈氣時才會更有深度,幫人解讀奧修禪卡時才會更有直覺力。

舞蹈是肢體動作,沒有太多的言語,也難以用文字去敘述我們上課的內容。中間有一段活動是接觸互動,一開始先兩兩握手,眼睛看著對方的眼睛,然後說:「你好,我是某某某。」接著,改成用眼神去自我介紹,不要開口說話。然後,用食指跟對方的食指交纏互動;接著是用手臂、然後是腳的互動,後來又用背部和肩膀去接觸另一位伙伴的身體,然後用頭,到最後是閉上眼睛,所有的人用全然的身體,去碰觸不知名的對方,我們像一團攪和在一起的麵粉,妳是我,我也是妳。

我發覺,在這樣密集並隨機與陌生人眼神交會的時刻裡,我有時候會想逃避對方的眼睛,或是只看對方一隻眼睛。Akash說,妳可以透過眼神,去看到對方是否誠實面對自己,也可以透過肢體的碰觸,感覺到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。

後來有一段集體能量的分享,我們手牽著手分享出能量,也接受其他人的能量。接著我們圍成一圈聚在一起,雙手交疊,共同孕育出一個集體能量的嬰兒,從一個月、兩個月到十個月,嬰兒出生,捧入各自的心輪,我們每個人都是嬰兒,嬰兒也是我們。

我以為我自己夠放鬆,但是經過今晚的互動下來,我發現自己還可以再更放鬆、更自在一點(也就是我有時候會不夠放鬆的意思)。Akash說,當一個團體中只有一個男生時,最不自在的那個人通常就是那個男生,女生反而都覺得沒什麼,全然地放鬆自己。是的,沒有錯,依慣例,我又參加了一個只有我跟老師兩個人是生理男性的團體了。

我也一直以為,我可以自在地跟女生有肢體上的接觸,但是今晚實驗證明,我還是會有僵硬不自然的時刻。Akash說,社會文化對於男女肢體接觸有些制約,女生可以大方地碰觸男生而不會有問題,可是男生若是主動去碰觸女生,就要顧慮是不是會被當成性騷擾或非禮,「男人也是有說不出的苦啊!」我聽了頻頻點頭。

2005/10/17

2005-10-17 11:52 PM
查看資料  發送郵件  訪問主頁  發短消息   編輯帖子  引用回复


可打印版本 | 推荐給朋友 | 訂閱主題 | 收藏主題



論壇跳轉:  



[ 聯系我們 - The Master Forum ]

Powered by Discuz! 2.5 © 2001-2005 Comsenz Technology Ltd.
Processed in 0.063404 second(s), 7 que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