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傑成長分享空間討論區  
» 游客:  注冊 | 登錄 | 會員 | 幫助

 

作者:
標題: 光的課程 ( 觀念討論 ) 上一主題 | 下一主題
東璟(tjlin)
註冊會員





積分 17
發貼 7
注冊 2005-8-13
狀態 离線
#1  光的課程 ( 觀念討論 )

光的課程 ( 觀念討論 )
文/林東璟

今天的課程是白色之光,現場連同朱力行老師在內的十三個人當中,只有兩個男生。

老師首先談一些觀念,例如,人類原本有能力跟自然界的動植物溝通的,只是後來漸漸遺忘了這些能力。另外,有別堂課的學員問到,為什麼上了光的課程之後,有各式各樣的情緒會跑出來,跟以往的自己不一樣?

老師說,那是因為一些深層的東西被課程帶出來,是一種釋放的過程,我們只需要去觀照,不需要自責。老師認為,事件的真相不是只有這一世所看到的那樣,人們的行為和互動,可能是好幾世以來所累積的果,此生看起來好像是某人對不起我,可能在前世時是我對不起他。

快下課時,老師提到,曾有學員問他,我們以光祝福別人時,這樣做是不是在影響對方的自由意志?是不是在干擾因果?正好這也是我最近的疑惑,我最近在想,坊間很多幫人算命或問事的人,後來之所以會「衰」,可能是因為他們的建言,干擾了當事人原本應該自己承擔的事情,這個幫人算命者,必須去承擔他介入別人命運的「果」。

而朱老師所說的一句話,讓我覺得很受用,他說:「我們祝福每個人,但是不帶有期望。」

我們還是可以祝福每個人,希望大家過的順利、順心,希望幫助對方照見事件的本質和真相。但是,對方接不接受這個真相,對方收到祝福之後要怎麼做,那都是對方的自由意志,都是對方的自由選擇,我們不必期望對方一定會照我們的話去做。

我覺得,抱持著「祝福但不期望」的心態,對雙方而言都會是輕鬆的。被祝福者不會因此感到壓力,好像我應該為妳(祝福者)做些什麼,而不是為我自己而做。而祝福者也不會因為對方沒有照著做而失望,一旦妳強烈要求對方一定要怎麼做時,妳就掠奪了對方的命運,把本來不屬於妳的責任承攬在自己身上,妳創造出一段新的緣分和因果。

面對受苦的眾生,我們祝福,但是不帶有期望。

2005/6/3

2005-8-13 10:30 PM
查看資料  發送郵件  訪問主頁  發短消息   編輯帖子  引用回复


可打印版本 | 推荐給朋友 | 訂閱主題 | 收藏主題



論壇跳轉:  



[ 聯系我們 - The Master Forum ]

Powered by Discuz! 2.5 © 2001-2005 Comsenz Technology Ltd.
Processed in 0.023211 second(s), 7 que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