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傑成長分享空間討論區  
» 游客:  注冊 | 登錄 | 會員 | 幫助

 

作者:
標題: 舞蹈靜心(2)日記 上一主題 | 下一主題
東璟(tjlin)
註冊會員





積分 17
發貼 7
注冊 2005-8-13
狀態 离線
#1  舞蹈靜心(2)日記

舞蹈靜心(2)日記
文/林東璟

今晚的舞蹈靜心玩了幾個有趣的感官遊戲。

一開始是隨意地在空間中漫步,先慢慢走,後來疾走無邊方,去平衡空間中空缺的地方,但不能撞到人。突然間的停止之後,Akash老師要我們八個人閉上眼睛,在黑暗中透過移動身體去肩並肩,圍成一個圓。

接著,我們依然閉著眼,老師把我拉開,讓我左右手各牽著一個人的手,後來才發現,其實是兩個人一組,我們面對面站著手牽著手。接著,老師下達各種情緒的指令,我們要透過雙手和肢體去展現、傳遞這些情緒給對方,分別是:快樂、恐懼、緊張、高興、性感、愛。

接著又以兩個人為一組,一個先閉上眼睛,另外一位在背後引導,一手放在左肩,一手拉著被引導者的右手,在空間中走路,並且觸摸各種物品。我跟sunny老師一組,被引導時,我發現了光與暗的變化,來到黑暗空間時,我會比較害怕,不敢全力向前,sunny事後也說我比較緊繃,沒有完全放開。

下一個遊戲也是兩人一組,也是一位先閉上眼睛,另一位用聲音來引導,閉眼的人要聽著聲音去移動身體,聲音可能很遠或很近,可能在高處,也可能趴在地上,被引導者要隨著對方的聲音去動作。Sunny用汪汪叫的聲音來引導我,我則是用喵喵叫的聲音來引導她。我發現,這是個需要專注力的遊戲,因為有四組人同時發出聲音,如果分心,會聽到其他組的聲音。

這兩個遊戲在學習體驗「信任」,如果有人相撞或受傷,那是引導者的責任;此外,這兩個遊戲也是在體驗眼睛以外的感官知覺,當我們閉上眼睛,改成用聽覺、用觸覺去觀察這個世界時,會發現眼睛所看不到的新宇宙。

這門課有位學生是位國中生,她表示,在聲音遊戲時,彷彿有條線拉著她和引導者,當引導者的聲音很遙遠時,她會想緊緊拉住那條線,深怕失去那條安全的線。

Akash說,每個人都有那條線,當我們陷入迷惘疑惑時,會有個聲音告訴我們該怎麼做;有些人會聽到聲音,有些人則是看到光。Akash進一步闡述,每個人都會有個適合自己的法門,有些人是視覺型的,有些人是聽覺型的,有些人是感覺型的,「有人說,女人是用聽覺做愛,男人則是用視覺。」Akash建議,不妨多多參加各種不同類型的課程,透過多元的參與,妳會發現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,哪些課程適合妳,讓妳有最多體驗和領悟,那麼,就繼續深入那個法門,往那條路走下去;其他類型的課程還是可以上,但是就只是當作輔助之用,如此一來,妳就會有自己的中心,妳只是在回到那個中心。

最後進行舞蹈,隨著音樂的節奏任意跳舞,沒有標準動作,就只是跳舞,全然地跳舞、保持覺知地跳舞。Akash引用奧修的話說,讓自己成為那個舞蹈,全心全意去跳舞,妳就是舞蹈,舞蹈就是妳,沒有舞者的存在。這讓我想起奧修在《譚崔經典(一)》書中所說的:「在愛當中,只有愛存在,要變成那個愛,當你在愛撫你的愛人時,要變成那個愛撫。當在接吻的時候,要成為那個吻。將自我完全忘掉,融入那個行為,深深地進入那個行為,使得那個行為者變得不復存在。」

舞蹈時,我又開始旋轉了,幾乎每次參加奧修靜心活動,在隨著音樂跳舞時,我就會產生旋轉的動作,只是方向和形式不一樣。今晚一開始是倒退著走,後來這個倒退變成了一個旋轉,一開始像在倒退畫圈圈,後來變成倒退順時針旋轉。

此外,我在某些片刻中「失去了頭腦」,我的頭會向後仰,或是左右甩動,手臂會隨意揮舞,那不是我去控制的,是頭部自己在動。在那幾個短暫的片刻中,似乎沒有「思考」這件事,只覺得疑似有股能量在帶動,雖然「失去自我」的感覺不錯,但是我也會猛然想到,這樣是不是危險的?真怕自己飛起來,或是整個身體向後折成兩半,或是怕撞到人,於是就恢復了「理智」。

在一次深深向後仰的過程中,我感覺到右大腿靠近膝蓋處,出現了一片能量紗網。我在數個月前就已經察覺到,當我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,我的右大腿靠近膝蓋處會有一股小型能量漩渦(或是螺旋狀)在運轉,今晚第一次感覺到大面積的能量網出現,原來舞蹈或其他各種奧修式的靜心,會帶動出更多的能量。

以前會很好奇為什麼我會自發性地旋轉?為什麼會有能量網出現?現在比較傾向於接受這些現象,它要出現就讓它出現吧!

2005/10/25

2005-10-25 11:53 AM
查看資料  發送郵件  訪問主頁  發短消息   編輯帖子  引用回复


可打印版本 | 推荐給朋友 | 訂閱主題 | 收藏主題



論壇跳轉:  



[ 聯系我們 - The Master Forum ]

Powered by Discuz! 2.5 © 2001-2005 Comsenz Technology Ltd.
Processed in 0.092286 second(s), 8 queries